晴時多雲

世足》嚴防恐怖攻擊!英國戰機、美國特警隊全到卡達支援

2022/11/25 15:28

卡達世界盃預賽如火如荼展開。(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為了嚴防恐怖攻擊等威脅,卡達世界盃委會已尋求英國皇家空軍協助,甚至連美國反恐特警隊都已低調進駐,還找來法國與土耳其的鎮暴警察與和嗅探犬,各大比賽場館嚴陣以待,就怕全球矚目的四年一度足壇盛事驚傳意外。

據英媒《每日快報》報導,卡達已與包括英國在內的16個國家,擬定本屆額外的安全措施,以補強整體維安計畫,除了確保各個體育場館安全,同時避免潛在恐怖事件對各國球迷造成人身威脅。英國政府在世界盃期間與卡達共享情資,皇家空軍數架颱風戰機也飛往當地,與卡達空軍共同編組進行空中巡邏任務。

地面上美國反恐特警部隊已出現在當地,英格蘭對美國之戰可能現身阿爾貝特體育場;至於來自法國、土耳其的防暴警察、嗅探犬,也參與相關演習,負責保護各國球迷與遊客。此外,據傳向卡達提供相關人力支援的國家,還包括德國、芬蘭、約旦、科威特、巴基斯坦、巴勒斯坦、波蘭和沙烏地阿拉伯。

由於近來全世界焦點都在卡達這個波灣國家,當地維安水準或許已經拉至最高等級,所有分組預賽都有大批警察和保全人員在場,球迷進賽場前除了接受行李搜查,還必須通過機場安檢掃描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