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地主卡達踢進隊史首顆進球 但不敵塞內加爾吞2連敗晉級渺茫

2022/11/25 23:01

塞內加爾擊敗卡達。(法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特蘭加雄獅」塞內加爾今天在世界盃出戰地主卡達,靠著布萊耶(Boulaye Dia)、法馬拉(Famara Diedhiou)、迪恩(Bamba Dieng)進球,最終就以3:1奪下本屆首勝,保住晉級機會,而卡達前鋒蒙塔利(Mohammed Muntari)在第78分鐘踢進隊史首顆進球,仍吞下2連敗,想從小組賽出線機會渺茫。

塞內加爾在2002年首度踢進世界盃就闖進8強,今年是第3度參賽,被視為本屆最強非洲隊伍,賽前卻傳出主力前鋒馬內(Sadio Mane)因傷缺陣的利空,首戰以0:2敗給荷蘭。

世界排名50的卡達因為主辦國首度取得世界盃資格,但實力跟經驗都明顯不如其他國家,他們首戰對上只踢過3屆的厄瓜多,被譏為最弱開幕戰,卡達以0:2告負,成為史上首支在開幕戰吞敗的地主國。

小組賽首戰都吞敗的兩隊今天都要全力求勝,避免落入淘汰險境,塞內加爾開賽就成為掌控局勢的一方,只是久攻不下,但上半場尾聲靠著卡達後衛失誤「送大禮」,他在禁區試圖解圍卻滑倒,讓布萊耶在第41分鐘於抓住機會破門,助隊取得1:0領先。

塞內加爾擊敗卡達。(法新社)

下半場開踢沒多久,塞內加爾開角球,讓法馬拉在第48分鐘上演頭錘破門,而蒙塔利第78分鐘也演出一記頭錘進球,是卡達隊史在世界盃首顆進球,讓主場球迷嗨翻,只是開心沒多久,塞內加爾靠著迪恩第84分鐘破門,再度擴大領先,勝負就此定調。

塞內加爾成為本屆第一支拿下勝利的非洲隊伍,目前小組賽戰績1勝1負,拿到3分積分,而卡達則吞下2連敗,想延續晉級之路,得先看別人臉色。

荷蘭26日凌晨零點與厄瓜多之戰,將決定卡達是否還存在晉級機會,若荷蘭取得2連勝,將取得6分積分,而厄瓜多和塞內加爾同為1勝1負,皆有3分積分,最後一戰兩隊無論誰輸誰贏,小組前二低標為4分,即使卡達爆冷贏荷蘭,最多也只能爭第3,確定無法出線,成為自2010年南非之後,第二支無法挺進16強的東道主。

地主卡達踢進隊史首顆進球。(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