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為何本屆世界盃傷停補時變長了? FIFA出面回應

2022/11/26 12:39

本屆傷停補時經常超過7分鐘。(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2卡達世界盃到目前的比賽,每場都能看到第4裁判舉起加時電子板,幾乎都加時超過7分鐘,甚至超過10分鐘以上。

根據統計網站《Opta》顯示,自1966年的紀錄以來,單場比賽補時最多的5個單場都發生在今年卡達世界盃的賽事。英格蘭與伊朗的比賽總時117分16秒,上下半場各自追加14分8秒以及13分8秒。伊朗球員塔雷米(Mehdi Taremi)在比賽第102分30秒踢的12碼罰球,刷新了世界盃自1966年來最晚的進球時間紀錄。

傷停補時是FIFA採取的一項措施,目的是要讓人們認為浪費掉的時間補回來,像是進球後慶祝的表現、AR影像輔助裁判的審查以及換人所使用掉的時間。

現任國際足聯裁判委員會主席Pierluigi Collina表示,這已非新鮮事了,從上一屆俄羅斯世界盃中,7分鐘以上的加時已經習以為常。裁判在計算每個半場要追加的時間必須非常準確,這樣才能彌補一些因事件而損失的時間。

「每當發生傷病治療、換人、12碼罰球、紅牌以及慶祝進球這些事情時,我想強調這一點,因為這可能對一支球隊來說是快樂的時刻,反之另一隊則不是,而這不快樂的時間將持續一分鐘或更長。想像一下在單半場有2、3顆進球,很容易失去超過5分鐘,應該補償被得分方,那些被浪費有可能進攻反超的5分鐘。」Pierluigi Collina說道。

然而這樣更長的比賽時間,卻引起球員們跟專家們的反彈。根據《CNN》報導,過長的補時反而會造成球員們心理和生理上有更大的疲勞,甚至導致球員有受傷的風險,因應這樣的補時,各隊必須在球員管理上有新的安排跟計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