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被踢進3球的卡達門將 哥哥是奧運金牌「跳高天王」

2022/11/26 12:15

巴爾希姆。(法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卡達雖然已提前遭淘汰,沒機會爭取晉級世界盃16強,但陣容有一大亮點,24歲的門將巴爾希姆(Meshaal Barsham)大有來頭,他的哥哥穆塔茲(Mutaz Essa Barshim)是田徑場上的「跳高天王」。

穆塔茲。(資料照,路透)

31歲的穆塔茲在去年東京奧運拿下金牌,還有里約、倫敦奧運共兩面銀牌,另外,他還是世錦賽的3金得主,生涯最佳成績是2公尺43的亞洲紀錄,若穆塔茲能破個人最佳,只要1公分的距離,就能跟球門高2公尺44一樣高,有外媒就打趣表示,他可能成為足壇最強門將。

穆塔茲在田徑場上發光發熱,而弟弟巴爾希姆則在足球場奮鬥,而他生涯最大亮點是代表卡達出戰去年的阿拉伯盃,當時與埃及之戰,雙方一路廝殺到PK大戰,他擋住關鍵一球,助隊以5:4奪下第三名,而他這次也被選進國家隊,參與隊史首次世界盃。

巴爾希姆昨天在卡達與塞內加爾之戰擔任先發門將,卻難擋塞內加爾的攻勢,對手12次射門,有4次射正,被對手進了3球,最終卡達以1:3輸球,吞下2連敗,也成為本屆首支遭淘汰球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