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為非洲奪本屆首勝 布萊耶從電工變成塞內加爾英雄

2022/11/26 13:04

塞內加爾布萊耶(右)。(路透)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非洲國家在本屆世界盃首輪竟然一勝難求,直到昨天塞內加爾才以3:1擊敗地主卡達,收下非洲國家的第一場勝利,而率先為球隊進球的布萊耶(Boulaye Dia)更是功臣,且他原本還是一名電工。

26歲的布萊耶出生在法國,但因還有塞內加爾血統,如今才可以為塞內加爾出賽。他的父親過去也是業餘足球選手,因為懂得職業選手所面臨的競爭壓力與風險,反而選擇培養兒子除了踢球外更要有一技之長。

布萊耶在18歲就通過高中的電力專業考試,因此未來就算踢球沒前途,至少還有其他的技術能夠過生活。

其實,布萊耶的足球路並非一路順遂,甚至到球隊測試還被退貨,當時根本沒人認為他是塊踢足球的料。布萊耶最後有獲得一支4級球隊的青睞,只是父親病倒了,他還是返回家鄉當起電工,選擇和家人一起面對、攜手度過難關。

布萊耶後來仍決定繼續圓足球夢,並在2017年和法國全國乙級聯賽(屬法國第4級聯賽)南朱拉足球俱樂部簽下一份職業合約,第一季出賽21場共進15球,證明自己是有本事立足職業賽場。

布萊耶在南朱拉證明身手後,在2018年直接三級跳變成法國甲級聯賽球隊蘭斯的球員,期間出賽88場進28球,在2021年轉戰西甲勁旅「黃色潛水艇」比利亞雷亞爾,本季被租借至義甲沙勒尼塔納出賽14場進6球,這次在世界盃為塞內加爾建功,更讓全世界看見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