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萊萬多夫斯基從丙級聯賽奮鬥 此仗證明他就是波蘭最強

2022/11/26 23:16

波蘭一哥萊萬多夫斯基。(歐新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波蘭一哥萊萬多夫斯基(Robert Lewandowski)終於笑了!他今在卡達世界盃足球賽,於上半場助攻給隊友、下半場踢進生涯第一顆國家隊進球,率波蘭以2:0擊敗沙烏地阿拉伯,證明自己就是波蘭第一前鋒。

波蘭1974、1982年收下季軍,只是陷入長年黑暗期,能重燃在世界盃拚佳績的希望,關鍵人物是從波蘭丙級聯賽開始奮鬥開始奮鬥的萊萬多夫斯基。

34歲的萊萬多夫斯基在2004年就踏上丙級聯賽,再來轉隊的轉會費只要5000歐元,但他很快就獲得晉升甲級聯賽的機會,第一年為波茲南萊克踢進14球,隔年更以單季18球榮膺波甲的神射手殊榮。

波蘭一哥萊萬多夫斯基。(歐新社)

踢出名氣的萊萬多夫斯基在2010年進入歐洲五大聯賽之一的德國甲級聯賽,效力多特蒙德期間出賽131場共進74球,再來又加盟德甲強權拜仁慕尼黑踢253場進238球,並在2020年取得世界足球先生頭銜,奠定他在歐洲足壇的地位。

本季轉入西甲豪門巴塞隆納的萊萬多夫斯基,在世界盃前生涯共為波蘭踢進76球,只是上屆進球掛蛋,本屆首戰操刀12碼罰球又被墨西哥門將歐丘亞撲出,如今真的一吐怨氣,在上半場先用助攻幫助球隊先馳得點,下半場82分鐘更是收下生涯第77顆國家隊進球,也是生涯第一次在世界盃進球,看見他如釋重負笑容滿面,證明自己就是波蘭最強,也幫助紅白軍團目前1勝1和,保有晉級16強的希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