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這是常識!日本隊休息室一塵不染讓外媒驚訝 教頭回應了

2022/11/26 23:42

日本隊離開球場前把休息室恢復原狀,桌上並擺放祈福紙鶴感謝工作人員。(取自FIFA官方推特)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隊日前在卡達世界盃首戰驚天逆轉德國,賽後日本球員清理休息室以及球迷在看台撿垃圾的舉動被讚翻,對此日本教頭森保一今日被問及此事時,他直呼:「對於日本人來說,這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日本隊將休息室打掃得一塵不染,桌子上還有日本隊留下的祈福紙鶴,並在紙板上留話向工作人員致謝,FIFA官方也拍照上傳推特,獲得外界一片讚聲。

日本將在台灣時間明日傍晚6點交手哥斯大黎加,力拚2連勝,今日教頭森保一出席賽前記者會時,被外媒問及日本的「打掃文化」,森保一表示:「對於日本人來說,這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從我剛步入社會的時候,就接受過各式各樣的教育,我被教導說『離開的時候要比來的時候更美麗』,在日本的文化中,把自己用過的地方打掃乾淨才離開,我認為這是常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