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前分析》比利時贏面大 摩洛哥以守為攻

2022/11/27 00:13

比利時將在今晚出戰摩洛哥。(法新社)

時間 11/27 21:00〔F組〕比利時 VS摩洛哥

兩隊在第一輪的比賽都做出了先消耗對手,再找機會攻其不備的戰術。

摩洛哥上一場比賽遇上克羅埃西亞有先龜縮試探做防守反擊,到了比賽的後段也顯然體力更優於較老邁的對手,可終究是只能與克羅埃西亞悶平,內容來說門將布努(Yassine Bounou)的好表現拯救了球隊貧弱的進攻。

比利時首場遇上加拿大原先認為應能輕易獲勝,沒想到加拿大隊奔放的踢法與快節奏的高壓拼搶讓比利時隊是呈現守態,完全顯示出這批從2014年嶄露頭角的黃金一代已年邁與他們本屆最大軟肋就是後防的事實,可神奇的是,如此的困境卻是先由門將庫爾圖瓦(Thibaut Courtois)守下對手點球,避免讓對手開局就取得領先,並且在上半場結束前找到對方漏洞先馳得點,最後就是1:0拿下比賽,不利的開局和勝利結果的對比可以歸咎於他們的經驗老道。

對摩洛哥隊來說如何把轉守為攻的效率增進是一個很大的課題,比利時與克羅埃西亞都是年齡較大的球隊,相較之下他們體能上更有優勢。雖然前面說比利時隊本屆最大軟肋就是後防,但他們門線前還有一個救世主等級的門將庫爾圖瓦(Thibaut Courtois),摩洛哥首場的進攻表現面對他的十指關可能還是岌岌可危。

比利時隊這場比賽會如何做出改變也值得觀察,他們的主力前鋒盧卡庫(Romelu Lukaku)預計要到第三場比賽才會復出,王牌中場德布勞內(Kevin De Bruyne)組織進攻的壓力仍相當高,如果曾經的另一個王牌E.哈扎德(Eden Hazard)不趕快振作,進攻端也是相當乏力,尤其我們知道摩洛哥門將布努(Yassine Bounou)表現也相當好。

結論來說可能又會是場一球定生死的比賽,比利時贏面稍高於摩洛哥,但也很可能悶平。 (特約作者:許耀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