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前分析》老少對決 加拿大年輕奔放衝擊老魔笛

2022/11/27 00:20

克羅埃西亞莫德里奇(左)、加拿大戴維斯。(路透)

時間 11/28 00:00〔F組〕克羅埃西亞 VS加拿大

加拿大隊上一場比賽展現出敢打敢拚,非常奔放的踢法,有多次得分的機會,可惜真的在經驗的部分不如首戰對手比利時,再加上鋒線真的把握性太差,全場22次射門僅3次射正,這命中率可謂慘不忍睹,還別提其中一腳是點球,這樣子輸掉比賽對士氣來說影響相當大。

至於克羅埃西亞上一場比賽控球率高達百分之65遠高於對手摩洛哥,也依舊圍繞著王牌中場莫德里奇(Luka Modric)的創造力,36歲的他知道球隊整體年齡偏大而願意當那個體力消耗最大的人,結果下半場的比賽即使明顯體力下滑仍難保持水準真可謂老當益壯,可是這樣的狀況要維持到後面兩場不樂觀。

很明顯的這會是一場老少對決,面對年輕奔放的加拿大,克羅埃西亞如果再像上一場維持高控球,很有可能體力提前不支,重蹈上屆決賽下半場被法國隊輾壓的局面,即使開頭提到加拿大隊首場輸掉也許影響不少士氣,但他們其實也是本屆盃賽中沒什麼包袱的球隊,很有可能再踢出首場他們那樣年輕氣盛的進攻。

目前看來即使克羅埃西亞改變方式,嘗試像上一場比利時擊敗加拿大的方法,也很難說能像比利時隊那樣硬守下來,他們的主帥達利奇(Zlatko Dalic)賽前也知道他們已不是上屆那支進決賽的奇蹟球隊,只能盡可能努力,如同與摩洛哥賽前分析所說的,過去幾屆世界盃都會有那麼幾支讓人抱持著上屆的良好表現,實則已老邁不堪露出疲態而早早出局的球隊,克羅埃西亞這場比賽可能是處於弱勢的一方了。(特約作者:許耀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