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粉碎衛冕軍魔咒!姆巴佩梅開二度 法國擊敗丹麥挺進16強

2022/11/27 02:05

法國姆巴佩梅開二度。(歐新社)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衛冕軍法國今在小組賽第2戰對決丹麥,23歲當家球星姆巴佩梅開二度,助隊以2:1獲勝,「高盧雄雞」在世界盃寫下跨屆6連勝、9連不敗紀錄,也提早預約16強席次,不被衛冕軍魔咒擊敗。

法國今年在小組賽就面臨傷病危機,首戰仍以4:1大勝澳洲,但本澤馬 ( Karim Benzema)、L.赫南德茲 (Lucas Hernandez)相繼退出,法國僅剩24人應戰。小組賽第二戰面對丹麥,兩隊在世界盃對決3次,雙方各拿1勝、1和扯平。

不過,丹麥今年在歐洲國家聯賽兩度擊敗法國,要贏球也不是沒機會,只是他們在前役對上戰力相對較弱的突尼西亞卻久攻不下,暴露出火力薄弱的問題,最後以0:0踢平,目前只拿下1分積分。

今天法國擺出4-5-1陣型,丹麥則是3-4-3,上半場法國攻勢頻繁,第32分鐘時法國葛里茲曼 (Antoine Griezmann)殺到門前,出現射門機會,但角度不理想被對手擋下。上半場丹麥的持球率雖以46%略勝法國的42%,但僅兩次射門沒有射正,法國12次射門、2次射正,上半場結束戰成0:0。

下半場法國攻勢依舊積極,在第61分鐘時姆巴佩成攻突圍,射進個人本屆第2顆進球,助隊取得1:0領先。不過,第68分鐘時丹麥把握角球機會,A.克里斯坦森(Andreas Christensen)把球頂進法國球門,雙方戰成1:1平手。

第86分鐘時法國隊攻勢再起,姆巴佩在門前蓄勢待發,接獲葛里茲曼傳球後,穩穩把球送進丹麥大門,法國取得2:1領先,也沒給丹麥太多機會,穩穩收下16強門票。

法國隊晉級。(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