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梅西關鍵遠射和助攻 阿根廷2:0墨西哥奪首勝保晉級希望

2022/11/27 05:01

梅西遠射破門。(美聯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前場爆冷輸球的阿根廷,今天面臨不能輸的壓力,靠著當家球星梅西(Lionel Messi)第64分鐘石破天驚的的遠射破門,加上助攻E.費南德斯(Enzo Fernández)追加進球,最終以2:0擊敗墨西哥,拿下本屆世界盃足球賽首勝,進帳寶貴的3分積分,也保住晉級機會。

被視為本屆奪冠熱門的阿根廷,小組賽首戰雖靠著梅西12碼罰球先馳得點,卻以1:2遭世界排名51的沙烏地阿拉伯逆轉,結束連續36場國際賽不敗的紀錄,今天對墨西哥再輸就會遭到淘汰。

儘管阿根廷在賽前對墨西哥已連續10場未嘗敗績,但開賽就遭嚴防沒找到太好的破網幾會,而墨西哥最有威脅的一次進攻,也被門將E.馬丁尼茲(Emiliano Martinez)飛撲化解,雙方以0:0暫時握手言和。

下半場換邊再戰,梅西的自由球偏離球門,但下一次的進攻卻出乎意料,他在禁區弧頂外接獲隊友傳球後,直接起腳射門讓對方猝不及防,這一球也成功突破墨西哥大門,生涯第8顆世界盃進球,追平隊史傳奇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

接著E.費南德斯(Enzo Fernández)在左路接獲梅西傳球,在過人後直接起腳,突破門將的防線,在第87分鐘再進一球,讓阿根廷吃下定心丸,最終就以2:0擊敗墨西哥。

E.費南德斯。(美聯社)

C組誰能晉級還未定案,波蘭1勝1和拿4分排第一,阿根廷與沙烏地阿拉伯同為1勝1負拿3分,墨西哥1和1負得1分墊底,但也還有機會。

阿根廷奪首勝。(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