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FIFA的話不能信 球迷穿彩虹服飾仍遭保全阻攔

2022/11/27 11:05

德國足協主席Bernd Neuendorf與戴著OneLove臂章的德國聯邦內政社區部長Nancy Faeser。(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前日FIFA雖然掛保證球迷可穿戴彩虹服飾進場看球,但依然有球迷因此被攔下來。當地時間週六CNN隨行採訪2名德國球迷在要進場觀看法國對上丹麥的比賽時,被卡達官方的安檢人員攔下並要求脫下彩虹色的物品。

受害德國球迷兼學生體育記者的Bengt Kunkel表示,一群保全在地鐵站忽然衝向他跟他的朋友帶到旁邊,要求脫下並交出彩虹臂章跟排汗頭帶。然而德國球迷不肯退讓,保全才開了最低條件希望他們將彩虹色物品放進口袋。

CNN記者後來被同意跟著2名球迷一起進入球場,然而進場前德國球迷又戴起了彩虹臂章想通過安檢,CNN記者親眼目睹這位德國球迷被攔下討論以後才被允許配戴彩虹色物品。

Bengt Kunkel表示自己在週一塞內加爾跟荷蘭的比賽時,他直接在球場被保全帶走,要求他丟掉這些彩虹色的物品。「雖然我不是LGBTQ+團體的一份子,但我能理解不想來卡達看球的人的心情,因為這個團體正在被被迫害。德國足協常常討論LGBTQ+的權利,然而卻因為擔心後果而讚這時退縮了。」Bengt Kunkel說道。

美國記者Grant Wahl在本週進球場時,也被安檢要求脫掉彩虹色衣服。Grant Wahl表示他被拘留了25分鐘後才獲准離開,也有收到FIFA跟球場安全團隊的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