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蹲捕百場仍和兩大獎失之交臂 戴培峰可惜但不氣餒

2022/11/27 12:06

富邦悍將戴培峰。(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宥辰/新北報導〕今年中職個人獎競爭激烈,捕手位置上,中信兄弟外籍捕手福來喜在金手套及最佳10人捕手,得票分數都擊敗富邦悍將戴培峰。戴培峰今年出賽103場、蹲捕100場,守備率9成92、打擊率則是2成54。

戴培峰說,球季一開始還沒有太多先發,季中出賽較多且有機會時,教練鼓勵他往爭取獎項方向努力,他才將目標放在獎項。戴培峰說:「今年表現比自己預期好,後面也把個人獎項設定為目標。可以的話當然都想拿,比較把目標放在金手套,因為那象徵防守最好的捕手。」

最終兩個獎項都輸給福來喜,戴培峰說,能和在大聯盟出賽過的選手競爭也很開心,福來喜蹲捕時對於球場上細節的掌控,令他感到印象深刻。

但戴培峰也坦言,獎項公布後難免覺得可惜,「當然有點可惜,畢竟努力了一年,多少會有期待。不過失落感沒有很久。獎項公布時在秋訓,學長跟教練都有鼓勵我,說我表現已經不錯,只是遇到更強的對手。」

戴培峰笑說,捕手教練劉家豪甚至抱不平到有些生氣,二軍捕手教練黃浩然也有鼓勵他。戴培峰說:「第一次蹲到100場,一整季下來,季中有一陣子傳球感覺不好,下半季打擊也不夠穩定,都是以前沒有遇過。秋訓特別加強體能,陳大哥(二軍總教練陳金鋒)也指導特打,他說今年我在外角球攻擊有點不穩定,有針對這點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