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不想再輸!哥斯大黎加1:0力退日本保晉級生機

2022/11/27 19:55

富勒下半場關鍵進球幫助哥斯大黎加擊敗日本。(美聯社)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世界盃小組賽首戰遭西班牙血洗的哥斯大黎加,今在小組賽第2戰扳回顏面,在下半場由富勒率先破門,終場以1:0擊敗日本,保住晉級的一線生機。

日本過去在世界盃最佳成績為16強,不過,今年他們小組賽首戰扳倒4冠的德國,跌破不少人眼鏡,也有利於搶下晉級門票,今第2戰對決哥斯大黎加他們要全力搶勝,希望能提早拿下16強門票。

隊史最佳成績為8強的哥斯大黎加,小組賽首戰慘遭西班牙血洗,以0:7落敗,目前戰績位居下風,此仗則有非贏不可的壓力。兩隊過去從未在世界盃碰頭,但5度在友誼賽交鋒,日本拿下4勝1和,沒有輸過。

面對這關鍵戰役,日本排出4-5-1陣型,哥斯大黎加則是3-6-1,兩隊在上半場攻勢有來有往,哥國控球率52%,優於日本的37%,雖有3次射門機會卻沒能射正,日本也是兩度嘗試射門,沒有任何斬獲,上半場結束,雙方戰成0:0。

日本在下半場攻勢轉趨積極,多次兵臨城下,但都缺臨門一腳。反倒是第81分鐘時,哥斯大黎加逮到反擊機會,富勒(Keysher Fuller)從中路破門,踢進全隊在本屆世界盃首顆進球,取得1:0領先。

握有優勢的哥斯大黎加在最後關頭展現強悍防守,力阻日本在球門前的強攻,最終以一球之差拿下勝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