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日本球迷掛旭日旗遭制止 韓媒批「丟臉」

2022/11/27 21:06

日本球迷掛「旭日旗」遭制止。(取自網路)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日本在小組賽第2戰以0:1不敵哥斯大黎加,場邊也引發一些騷動,有日本球迷在場館內掛起「旭日旗」遭大會工作人員制止,韓媒《體育朝鮮》報導此事則批「丟臉」。

由森保一領軍的日本隊在首戰以2:1擊敗德國後,不但讓日本球迷嗨翻天,美國數據分析網站FiveThirtyEight還指出,日本在本屆世足開踢前晉16強的機率是34%,但在擊敗德國後,機率就升高至75%。因此若日本今天能再對哥斯大黎加取勝,幾乎可以確定衝出「死亡之組」,締造世界盃史上首次亞洲球隊連兩屆晉級16強。

只可惜日本今晚未能拿下勝利,且場邊加油的日本球迷也引發爭議,因為部分球迷帶了旭日旗進場,有人高舉揮舞,也有人貼在場館的欄干和牆壁上。球場維安人員立刻出動制止,才讓球場上的旭日旗消失。

韓媒批評這些日本球迷的舉動「丟臉」,因為旭日旗過往在國際賽場就已引發爭議,報導中指出,它是日本在1940年代發動太平洋戰爭時入侵亞洲各國時使用的軍旗, 象徵的是日本帝國主義,是不能出現在強調政治中立足球場上的因素。

在上屆俄羅斯世界盃時,國際足總(FIFA)官方IG就因貼出用旭日旗加油的照片引發爭議,而日本當時在H組小組賽第2場和塞內加爾之戰,球迷揮舞旭日旗的畫面透過電視轉播放送到全球,更是引發軒然大波。報導還說,幸虧這次國際足總採取迅速措施,阻止這些日本球迷的輕率行為。

日本球迷掛「旭日旗」被制止,韓媒則批丟臉。(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