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無論勝利或失利都是一樣的態度」日球迷再獲FIFA大讚

2022/11/27 22:54

日本不敵哥斯大黎加。(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球迷賽後自動自發撿拾垃圾已成國際間美談,今日本在2022卡達世界盃雖以0:1不敵哥斯大黎加,不過賽後仍留下來清理環境,也再度登上FIFA官方社群,獲讚「無論輸球或贏球都是一樣的態度」。

日本在首戰爆冷擊敗德國,球迷們除狂喜慶祝,也留下來將環境整理乾淨,照片登上不少外媒,當時日本球迷指出,「我們是日本人,我們不會留下任何垃圾,我們尊重這個地方」。

日本隊同樣在賽後將球員休息室整理得一塵不染才離開,還在紙板上留下感謝工作人員的話語,日前日本隊教頭森保一在記者上被問及此事時也表示:「對於日本人來說,這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日本隊今在小組賽第2戰不敵哥斯大黎加,晉級16強仍有懸念,日本球迷難掩失望之情,不過依舊維持養成的習慣,留下來將垃圾收拾完才離開,畫面再度登上FIFA推特,獲官方大讚:「無論勝利或失敗,都維持令人尊敬的行為。謝謝日本球迷為守護地球盡一分心力。」

日本球迷賽後收拾垃圾。(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