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掀政治風暴?擅改伊朗國旗惹爭議 外媒爆足協沒問過美國政府

2022/11/28 12:51

美國足球協會(USSF)在社群媒體逕自將伊朗國旗中間紅色國徽拿掉,揚言支持反伊朗抗議活動。(取自推特)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國小組賽最後一戰將對上伊朗,這也是本屆政治色彩最濃厚的一場比賽,而美國足協賽前更擅改伊朗國旗圖示,引發爭議,美國足協在記者會上刻意忽略伊朗媒體,遭記者痛批:「這是世界盃,不是美國職業足球大聯盟。」

伊朗庫德族女性艾米尼(Mahsa Amini)今年9月中旬,遭首都德黑蘭違反服裝規定,遭當地所謂的「道德警察」逮捕,並於拘留期間喪命,引發伊斯蘭共和國抗議,以及全國大規模示威。這也是繼1979年伊斯蘭革命以來,伊朗宗教掌權者所面臨的最大抗爭。

美國足協支持反伊朗抗議活動,昨天在英美大戰後PO出B組小組賽的積分表,未料伊朗國旗遭到塗改,只剩下綠、白和紅3色,中間的紅色國徽不見了。這張圖片目前已經被刪除。

美國足協媒體官員卡馬曼(Michael Kammarman)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這些貼文是為了支持爭取人權的伊朗女性,但對於為何撤除則不願透露任何細節。據《雅虎體育》報導指出,美國足協先前未徵詢球員和總教練柏哈特(Gregg Berhalter)的意見,只問過伊朗裔的美國專家,也沒有問過美國政府,國務院發出聲明稿指出,此次美國足協的舉動沒有進行任何協商。

卡馬曼在記者會上採訪環節中也刻意忽略伊朗媒體,讓記者提問時痛批,美國足協應該要尊重國際媒體,這是世界盃,而不是美國職業足球大聯盟。

美國足球協會(USSF)在社群媒體逕自將伊朗國旗中間紅色國徽拿掉,揚言支持反伊朗抗議活動。(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