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人民抗議封控各地延燒 中國官媒切掉球迷未戴口罩畫面

2022/11/28 12:54

中國病例仍不斷上升未開放脫口罩。(資料照片,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根據英媒《太陽報》指出,中國官方「中央電視台」(央視,CCTV)在報導卡達世界盃足球賽時,原鏡頭出現觀賽球迷沒戴口罩的畫面,央視卻切換成教練或球員的畫面,明顯是想極力避免助長中國各地反抗過嚴防疫措施的示威浪潮。

這幾天的比賽直播,推特也有拍出央視體育將球場外的畫面直接做了模糊濾鏡處理,並使用較多的遠鏡頭讓人無法看清楚球迷是否有戴口罩,推特也有不少比較畫面顯示出近距離的球迷側拍畫面通通都被換成教練的畫面

央視體育的畫面球迷都被模糊濾鏡處理。(推特)

因為目前武漢肺炎的病例還是不斷上升,中國主要城市目前都還是處於接近封城的狀態。世界盃的喧鬧人潮跟中國嚴厲的限制有了明顯的對比,讓許多中國人相當憤慨。近2日來接連為了烏魯木齊1棟住宅大樓火警意外發起哀悼活動,現在卻演變成對中國當局防疫措施抗議,不僅要求鬆綁封控,還罕見地喊出「共產黨下台、習近平下台」等口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