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上季還在德乙踢球 29歲「牙縫哥」成為德國救世主

2022/11/28 12:55

菲爾克魯格(左)。(路透)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替補上陣的前鋒菲爾克魯格(Niclas Fullkrug)上季還在德乙聯賽奮鬥,今年卡達世界盃足球賽成為全民英雄,靠著他在比賽末段踢進價值連城的一球,助德國以1:1踢平西班牙,保留晉級希望。

4屆冠軍德國的足球底蘊深厚,從不缺人才,而菲爾克魯格的生涯大部分時間都在德乙效力,並不算太起眼的人物,他本季才又重返德甲,出賽14場踢進10球,在射手榜排第二。

菲爾克魯格在29歲才頭一回穿上國家隊戰袍,他世界盃前的國際友誼賽登場,當時正是他靠著他的進球,以1:0擊敗阿曼,但他沒有因此在世界盃站上先發,第一戰對日本替補出賽,第二場則是在第70分鐘登場,兩次都是在落後時臨危授命登場。

在比賽第83分鐘,菲爾克魯格的破門幫助德國扳平戰局,雖沒能上演力挽狂瀾好戲,保住晉級希望,他說:「1分很重要,但我們更希望贏下比賽,現在我們要用更好的狀態投入下一戰,希望情況對我們有利。」

菲爾克魯格成為2014年以來,德國第一位替補上場能進球的球員,而這也僅僅是他代表德國出戰的第3場賽事,就已經踢進2球,不少德國民眾也開始鼓譟,希望他能在小組賽最終戰拉上先發。

有趣的是,菲爾克魯格因為前牙門縫過大,成為他的最大特色,他所效力的球隊就曾在2019年放上他的露齒照,而下面留言也相當熱絡,外號是「Lücke(英文:gap)」,就是指他的牙縫。

德國想從E組出線,小組賽最後一場必勝哥斯大黎加,且得看另一場西班牙與日本之戰的結果而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