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美伊大戰」前 伊朗隊教頭先槓上美國隊前教練

2022/11/28 12:56

伊朗隊葡萄牙籍教頭奎羅斯。(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不論是基於長期政治因素還是小組賽激烈競爭,台灣時間凌晨3點上演的美國隊和伊朗隊之戰,都備受關注。大戰前,除了美國隊官網的國旗事件,伊朗隊葡萄牙籍教頭奎羅斯(Carlos Queiroz),還不滿美國隊前總教練克林斯曼(Jurgen Klinsmann)對自家球隊的評論,甚至要克林斯曼辭去在FIFA的職務。

德國籍名將克林斯曼球員時代號稱「金色轟炸機」,教練時代執教過美國隊。在近期的節目上,克林斯曼談到伊朗隊,在主持人提及伊朗隊球員擅長預判對手進攻路線並拚搶時,克林斯曼說:「這就是他們的文化,我想奎羅斯也很習於這樣的文化,他帶過中南美的哥倫比亞隊和非洲的埃及隊,都沒有特別取得成功,回到過往執教的伊朗隊,他很習慣這個球風。這是伊朗隊的文化,讓對手專注力下降。」克林斯曼還提到,伊朗隊場上球員習於避開裁判目光,場下休息區則保持喧鬧。

對於克林斯曼的一席話,奎羅斯用「離譜的評論」形容。奎羅斯在推特寫下:「即使不認識我,你也用偏見來評斷我。無論之前我對你多麼敬重,這些指控對我的球隊而言都是恥辱。歡迎你來我們的訓練營,親自感受波斯文化、藝術和人們。我們也保證不會評斷你的人身和家庭背景。」

對於奎羅茲的不悅,克林斯曼事後也解釋,他並非有意批評伊朗隊。克林斯曼說:「也許因為我的前美國隊總教練身分,讓他們有所誤解而感到被冒犯。我對於伊朗隊沒有冒犯之意,只是對於該隊球風和休息區風格的形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