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又把休息室變得「閃閃發光」 日本輸球卻贏得全世界掌聲

2022/11/28 14:02

日本隊再度把休息室打掃得「亮晶晶」。(取自推特)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藍武士」日本雖然昨日0:1敗給哥斯大黎加,晉級16強機會不高,但他們賽後再度把休息室打掃得「亮晶晶」,贏得全世界掌聲。

日前日本在卡達世界盃首戰驚天逆轉德國,賽後球員將休息室打掃得一塵不染,桌子上還留下祈福紙鶴,並在紙板上留話向工作人員致謝,獲得外界一片讚聲,教頭森保一先前受訪則表示:「在日本的文化中,把自己用過的地方打掃乾淨才離開,我認為這是常識。」

昨日輸球雖然情緒低落,但日本隊依舊把休息室打掃乾淨才離開,還給主辦單位「閃閃發光」的休息室,FIFA的官方日文帳號也拍照上傳推特,可以看到球員置物櫃裡面一點垃圾都沒有,這次一樣有擺放紙鶴,並在白紙上用日文、阿拉伯語寫下「謝謝!」

日本的舉動再度贏得全世界掌聲,球迷紛紛感動表示:「我非常尊敬馬上轉換心情繼續前進的選手」、「真的是好孩子」、「無論輸贏都遵守禮儀,很棒」、「能做到這一點的選手們都很了不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