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不看好王柏融新賽季能活躍 日本專家仍對台灣人有期待

2022/11/28 19:55

王柏融。(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王柏融在先前傳出與日本火腿簽下育成合約,準備繼續他的旅日生涯,日媒《AER.dot》棒球研究員西尾典文也撰文分析歷年來台灣球員在日本的表現,並道出自己的期待。

報導指出,最近幾年日職比賽當中,有許多外國選手都表現掙扎,而王柏融在備受期待的情況下旅日加盟日本火腿,但他並沒有符合期待。在台灣連2年當4割男,2017年還拿下三冠王,在複數球團爭奪他的情況下加盟日本火腿,但在4年間一次都沒有達到規定打席,只繳出通算159支安打、14發全壘打,打擊率2成35不怎麼樣的數據後成為自由球員。

西尾典文認為,王柏融今年29歲還算年輕,也有報導指出他下個賽季會簽下育成合約,但考量到連4年都沒有繳出表現的事實,想要爬上一軍並有活躍的表現應該很難。

西尾典文後續回憶過往台灣選手在日本職棒的表現,點出2000年後許銘傑與張誌家兩人曾在西武有好表現,並為西武獅的聯盟優勝做出貢獻,而效力中日龍陳偉殷的安定感還比上述兩人更好,雖然生涯最多才拿過13勝,但他在中日龍有4個賽季防禦率都在3以下,還以1.54拿過防禦率王,雖然在旅美回來後的表現不佳,不過日、美通算96勝的表現能說非常厲害。

陳偉殷。(資料照,美聯社)

許銘傑、張誌家與陳偉殷三人都是在很年輕的時候來到日本,但西尾典文提到,後續在一軍成為即戰力的選手就很少,2010年後只有樂天的宋家豪是成功的例子,而多半台灣選手都沒能在得到太多一軍的機會就離開日本。

在上述的例子中,成功的球員也都是投手,野手的狀況就相對不理想。西尾典文提到,在野手方面只有林威助、陽岱鋼、吳念庭三人是一軍的戰力,但三人都是在日本高中、大學畢業後加入日職的選手,如果只是純粹的外籍選手加盟日職,真正有留下強烈印象的球員僅有呂明賜而已。

不過儘管在日職成功的台灣球員數量並不算多,西尾典文在文末依舊保持樂觀,他點出最近台灣在U18世界盃等國際賽都有不錯成績,近期打高投低的中職也因為換了不彈球而全壘打數銳減,若未來出現在這個狀況還是能敲出很多轟的選手,那麼該名選手加盟日職並留下好成績的可能性也會提高,他也期待未來日職能夠出現席捲日本球界的台灣選手。

吳念庭。(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