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高舉土耳其裔球星照片 卡達球迷反擊捂嘴的德國隊「偽善」

2022/11/28 23:23

卡達球迷高舉厄齊爾照片與畫像。(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2卡達世界盃日前在開賽前禁止歐洲球隊配戴「One Love」臂章,德國隊在小組賽首戰用手捂嘴表示抗議,昨德國對上西班牙一戰,當地球迷也舉起前德國國家隊成員厄齊爾(Mesut Özil)的照片予以反擊。

由於可能吞下黃牌、甚至遭到FIFA禁賽,英格蘭、丹麥、德國等9個國家在開踢前選擇放棄原本配戴「One Love」臂章的計畫,不過德國在小組賽首戰面對日本賽前拍攝團體照時,全隊手捂嘴巴以示抗議,認為被剝奪發言權。

德國此舉明顯引發卡達球迷不滿,當地時間27日與西班牙的比賽,看台上出現球迷高舉前德國球星厄齊爾的照片與畫像,英國《太陽報》在報導裡就稱卡達球迷這個行為是「在指責德國隊的偽善」。

土耳其裔的厄齊爾在2018年德國小組賽失利後成為眾矢之的,不僅背負戰犯罵名,還飽受該國足協、媒體及球迷的種族歧視,最後決定退出國家隊的他曾心灰意冷表示:「贏球的時候我是德國人,但輸球時我就成了移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