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南韓晉級拉警報 下手最重的庫杜斯是「迦納金童」

2022/11/29 05:10

庫杜斯。(路透)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迦納22歲前鋒庫杜斯(Mohammed Kudus)在2022年世界盃足球賽,證明「迦納金童」絕非浪得虛名,對南韓一戰上、下半場各進1球,尤其下半場的破門更造成南韓嚴重打擊,最終迦納3:2擊敗南韓,也讓太極虎晉級之路拉警報。

22歲的庫杜斯是迦納備受期待的明日之星,畢竟他在11歲於青少年俱樂部就曾單場踢進6球,當時就被所屬俱樂部的經理視為未來必能成大器的小朋友。

正因有出色的天賦,庫杜斯成功進入迦納最知名的足球學院「Right to Dream Academy」,學院的長官回憶當初看見初來乍到學院的庫杜斯,即使身材尚未發育完整,但踢球的能力確實高出同儕一截。

庫杜斯在即將滿18歲時離開迦納展開旅歐生涯,第一站落腳丹麥聯賽的洛斯查蘭特,在2019-20賽季為球隊貢獻11顆進球,很快就被荷蘭甲級聯賽勁旅阿賈克斯鎖定。

庫杜斯效力阿賈克斯的前兩季飽受傷勢所苦,直到本季才站穩腳步,出賽21場進10球,成為頭號射手。值得一提的是,庫杜斯不僅被譽為「迦納金童」,且更是努力向巴西內馬爾等前輩看齊,相信有朝一日自己的表現也能成為迦納小朋友的榜樣。

庫杜斯本屆世界盃第二場對南韓就證明價值,兩度破門助迦納搶下重要勝利,保有晉級16強的機會,也真的變成民族英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