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不敢相信在世界盃進球了」 曹圭成締造南韓紀錄後吐真言

2022/11/29 09:46

曹圭成。(美聯社)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南韓昨以2:3不敵迦納,結局雖讓南韓球迷心碎,但下半場兩度頭錘建功的曹圭成寫下南韓球員在世界盃單場踢進不只一球新猷,也成為本屆世界盃最亮眼的南韓新星,他賽後受訪時直言:「到現在還不敢相信我在世界盃進球了。」

24歲的曹圭成去年8月才首次入選南韓國家隊,在國家隊初期是做為另一前鋒黃義助的替補,但他今年在南韓K1聯賽表現不俗,以17顆進球榮膺最佳射手,還幫助所屬全北現代汽車拿下南韓足總盃冠軍,如今更在個人首次的世界盃舞台發光。

曹圭成首戰對烏拉圭在下半場替補上陣後,就因帥氣外型受到注目,昨對迦納更是先發上陣,結果在南韓上半場結束以0:2落後之後,下半場第58分及61分連續以頭錘破門扳平比數,讓現場加油的南韓球迷HIGH到不行,甚至有人還落下淚來。只可惜迦納隨後就再進一球,也讓南韓以1分飲恨。

「球員和教練都是抱著這是最後一場的想法全力以赴,但結果太可惜了,對這麼晚還在南韓加油的球迷感到抱歉。」曹圭成昨賽後接受電視台訪問表示,他也指出在短時間丟兩球後要追分並不容易,但全隊都沒有放棄,只可惜到最後沒有再進球追平比數。

曹圭成坦言,自己是個沒什麼大不了的球員,「但這樣的我在世界盃舞台上也進球了,年輕球員只要相信自己、努力追求夢想,在這樣的舞台也做得到。」曹圭成的人氣扶搖直上,個人IG粉絲在對烏拉圭賽前只有約2萬人,昨晚賽後就突破百萬,目前追蹤人數仍在持續上升。

1和1敗的南韓,必須在下一戰對葡萄牙全力求勝,才能爭取晉16強的生機,曹圭成則表示,所有球員都會努力比賽,他也希望踢出不令人失望的比賽回報球迷信任和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