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英格蘭主帥回應批評 親曝換上年輕球星的原因

2022/11/29 11:09

英格蘭主帥索斯蓋特。(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時間30日凌晨3點英格蘭將對上威爾斯,英格蘭主帥索斯蓋特(Gareth Southgate)前日因未派上22歲的曼城中場福登(Phil Foden)而遭自家球迷強烈反彈。但索斯蓋特嚴重聲明不要對福登施加過大的壓力,將英格蘭贏得世界盃的希望寄託在一名球員上是有風險的。

索斯蓋特堅稱自己很喜歡福登並對批評聲量進行反擊:「福登在兩、三個位置上都有很好的發揮,他是能在賽場上產生重大影響的球星。但我們也要很小心,因為大家給他的期望其實是很大的壓力。我們是一個團隊,我們需要所有球員,大家都能發揮作用,並不是只有其中一個球員是我們輸贏的原因。我希望能確保福登不要陷入這樣的泥沼,因為這樣會增加當他踏上球場的困難,期望的高度已經超出一個在不同環境下世界職業球隊的年輕人可以背負的,所以我們必須也要顧慮到這點。」

索斯蓋特表示要讓福登每場比賽都得10分是不切實際的。他拿對上美國的比賽舉例,福登在職業隊時是不需要防守的,只需將球運到能得分的地方送出去。而跟美國的比賽中,他必須防守,對他來說的責任跟擔當角色是完全不同的。他所承受的壓力不同,那美國隊就很容易穿越英格蘭的防線。這就是為什麼在跟美國的比賽時未換上福登的原因。

英格蘭目前小組積分4分,但如果在跟威爾斯的比賽中被擊敗的話,他們晉級的希望會變產生變數。索蓋斯特認為並須讓球隊有煥然一新的平衡感也要有穩定性,但如果做出多改變整支球隊的協調性將會崩潰。他表示仍有考慮讓福登在威爾斯的比賽擔任先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