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怕被罵! 卡達官方把場館外移工紀念牆撤掉了

2022/11/29 12:54

盧塞爾體育場外的紀念牆。(取自推特)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卡達世界盃的盧塞爾體育場(Lusail Stadium)有一個景點,32號門旁邊可以看到七彩馬賽克牆,近看會發現馬賽克是由卡達移工的證件照所組成,然而世界盃開始後這面牆就消失了。根據《泰晤士報》採訪世界盃相關人員匿名表示,是因為這幅壁畫有可能會引起國際抨擊卡達給移工們的待遇。

富裕的天然氣生產國卡達擁有290萬人口,其中有9成都是外國工人,從低收入的建築工人到高階管理人員都有。在世界盃開始前,卡達官方表示,這面牆是紀念那些辛苦建造世界盃舞台的移工們所建造。但這幅紀念性質的壁畫在世界盃開始沒多久就偷偷消失了,換上了只有世界盃標誌的素色牆壁。

根據《泰晤士報》報導,建造場館的卡達最高委員表示,會移除壁畫是因為目前是比賽時期,必須刊登FIFA世界盃的標誌。委員會暗示,壁畫會在世界盃結束後復原,因為這是盧塞爾體育場的一部分,一定會作為永久的紀念來表揚每個為場館做出貢獻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