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竄改伊朗國旗風波 美國隊主帥道歉了

2022/11/29 14:38

美國隊主帥伯哈爾特。(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伊大戰」明天凌晨開打,然而美國足協為聲援伊朗女權,在社群媒體竄改對方國旗,令伊朗通訊社痛批違反國際足總(FIFA)憲章,呼籲應將美國踢出世界盃。稍早美國隊主帥伯哈爾特(Gregg Berhalter)在記者會上公開道歉。

伯哈爾特在記者會上說:「我們當地的團隊跟球員都不知道美國足協做了什麼。有時事情超出了我們的控制,我能做的就是代表球員跟教練團為大家道歉。我們當然是站在伊朗這邊的,但我們要專注在這場比賽。我知道其他隊對於這場比賽有另一種意思,但對我們來說,就單單只是與一支厲害的球隊比賽而已。我們兩隊都想晉級16強,這就是我處理這次事件的方式。」

伯哈爾特認為,運動是讓人們跟國家團結,人們就像來自世界各地的兄弟一樣應該一起競爭。

美國中場亞當斯(Tyler Adams)也表示支持伊朗的抗議活動,然而亞當斯卻因「伊朗」兩字發音錯誤而被伊朗記者糾正,造成很大的尷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