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遭自家主帥禁賽的喀麥隆門將 曾有一席話引足壇討論

2022/11/29 14:15

歐納納。(法新社)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昨喀麥隆隊和塞爾維亞隊踢出一場3:3和局。喀麥隆隊未推派首戰對瑞士隊先發的守門員歐納納(Andre Onana),而是改由艾普希(Devis Epassy)出戰,而歐納納連登錄名單都不見其名。

據《鏡報》等外媒報導,首戰過後,歐納納和總教練宋恩(Rigobert Song)之間意見相左。宋恩希望歐納納能夠更依循傳統方式鞏固球門,而歐納納一向喜愛從後場參與組織進攻,雙方意見不合的狀況下,宋恩選擇不登錄歐納納。

在今年效力國際米蘭以前,歐納納效力過荷甲阿賈克斯隊7個球季,荷蘭著名門將范德薩(Edwin van der Sar)曾指導過他。個性一向敢言的歐納納,2019年受訪時曾語出驚人表示:「黑人守門員必須比白人守門員更努力,因為人們對黑人守門員有容易失誤的印象。」

歐納納說:「每個守門員都可能犯錯、我也會犯錯,但黑人守門員生存不易,更該做好準備。黑人守門員要達到頂級是不容易,但對我而言,無論我的膚色,我就是一個守門員。」

對於這次世足事件,宋恩透露有轉圜餘地,並非完全禁賽歐納納,也暗示讓他回歸的可能性。宋恩說:「他是很重要的成員,但我們目前正處於艱難的狀況。我知道我必須下決定,且要讓團隊優先於個人。安德烈(歐納納)希望挺身而出,而我們也有共識,那就是紀律勝過一切。」

喀麥隆兩戰僅取得1和1負,積分為1分,下一戰要面對強敵巴西隊,若再不能獲勝,世界盃之旅將就此告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