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為何同組最後一戰同時開踢? 跟1982年事件有關

2022/11/29 16:21

1982年曾出現「默契球」事件,也是廣為人知的「希洪之恥」。(取自推特)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不同於前兩輪賽事,在不同時間開打,世界盃小組賽各組最終戰都在同一時間舉行,原因是1982年曾出現「默契球」事件,也是廣為人知的「希洪之恥」,因此從1986年開始調整賽程安排,同組球隊的最後一場比賽都會統一開球。

1982年,阿爾及利亞率先踢完小組賽最終戰,戰績為2勝1負,而下一場西德對上奧地利之戰,只要西德輸球,或是奧地利以超過2球的方式告負,阿爾及利亞即可晉級。

不過,德國開賽10分鐘進球後,兩隊在之後80分鐘的變得消極,根本不打算進攻,最後以1:0結束比賽,由西德和奧地利攜手晉級,引發軒然大波,而這場比賽之後,國際足總FIFA為了防止默契球出現的可能性,將大賽的小組賽最後一戰都在同一時間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