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不願再被衝突分化 利比亞因足球而團結

2022/11/29 17:37

利比亞人因足球而聚集再一起。(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卡達世界盃小組賽戰況逐漸白熱化,各國球迷聚集一起替支持的球隊加油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利比亞也是如此,即便國家時常發生戰亂,但在卡達世界盃期間,數百名球迷仍會聚集在廣場上看球,情緒隨著戰況變化起伏。

根據《法新社》報導,利比亞當地管理單位在首都的各個公園都架設了大螢幕,提供球迷在秋日陽光下在廣場上看球。其中規模最大的地點,坐落在當地最具標誌性的地標:烈士廣場(Martyrs' Square)旁的公園內。

坐在隨處可見的白色椅子上或盤腿坐在地板上,觀眾們將眼睛緊緊盯著屏幕,而孩子們則嚼著棉花糖或跑過公園。其中廣場上聚集了迦納人、喀麥隆人、象牙海岸人,還有來自鄰國突尼西亞、阿爾及利亞和埃及人一同觀賽,到了晚上廣場就會變得人潮洶湧。

曾選過一次的議員的阿瑪里(Walid al-Amari)自11月20日世界盃開賽後看過每一場的比賽,他對於人們聚集在這裡表示,「利比亞的年輕人不關心政治,他們知道政治只會給他們帶來分裂和混亂。」

阿瑪里隨後也表示,「在現今令人不安的政治下生活,我認為觀賽的活動消除了這種令人不安的感覺。」

而目前已經68歲的特拉貝爾西(Mohamad Trabelsi)則對阿瑪里的言論表示同意。「能夠免費觀看世界盃的感覺真的很好,讓幾百個年輕人能在這種友善的氛圍下看球。」

自2011年推翻獨裁者格達費 (Moamer Kadhafi) 的暴行以後,利比亞人在這十多年面臨了大大小小的衝突與暴行。體育成為利比亞年輕人為數不多的休閒活動之一,其中以足球最受人們歡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