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真的沒有「上帝之髮」 FIFA證實C羅頭錘未碰到球

2022/11/29 21:21

葡萄牙球星C羅對上烏拉圭的一次頭錘動作被FIFA認定當下並未碰觸到球,因此進球屬於傳球的B.費南德斯。(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葡萄牙於今日凌晨的小組賽第2戰靠著中場大將B.費南德斯(Bruno Fernandes)梅開二度,以2:0擊敗烏拉圭,提前取得16強淘汰賽門票。不過該場比賽第54分鐘的首顆進球曾一度判為做出頭錘動作的C羅(Cristiano Ronaldo)所進,但官方後來更正為B.費南德斯破門,甚至還衍伸出「上帝之髮(Hair of God)」一詞。

然而,國際足總FIFA及賽會指定用球供應商雙雙向《ESPN》證實,經過比賽用球內的感測儀器顯示,B.費南德斯當時所踢出的「傳中球」並未碰觸到其他人(包含C羅),因此該球確實為前者所進。

「根據比賽用球內的慣性測量單元(IMU)數據指出,B.費南德斯所踢出的球並未受到『帶有心跳』的外力所碰撞,因此可以得知C羅當下並未碰觸到球。」FIFA的聲明中表示。

本屆卡達世足賽所使用的官方指定用球,不僅能及時回傳相關數據給執法裁判,亦希望藉由科技輔助,提升VAR的決策品質與效率。而經由此次「科技執法」改判後,C羅欲追平葡萄牙隊史最多進球紀錄,最快只得待下場面對南韓的比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