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不敗戰績挺進16強 美國也締造隊史92年紀錄

2022/11/30 08:57

美國隊連續兩場未讓對手進球,寫下隊史92年紀錄。(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賽前瀰漫政治火藥味的美伊大戰稍早分出勝負,美國隊靠著前鋒普利希奇(Christian Pulisic)上半場第38分鐘的關鍵進球,以1:0擊敗伊朗,分組賽拿下1勝2和,自1994年之後5度晉級16強,美國隊連續兩場讓對手未進球,寫下隊史92年紀錄。

美國在B組小組賽首戰以1:1與威爾斯踢平,上場更以0:0逼和英格蘭,戰績為2和累積2分積分,小組賽最終站面對伊朗贏球才有機會晉級16強,而他們也成功報了1998年世界盃輸球之仇,以1:0贏球,粉碎對手首度晉級16強的美夢。據《ESPN》資料顯示,美國隊上一次連續兩場未讓對手進球,已經是1930年的事情,當時美國拿下隊史最佳的季軍。

美國隊是本屆世界盃第2年輕的球隊,教練伯哈爾特(Gregg Berhalter)賽後受訪時表示,球隊在上半場踢得很好,展現了他們應有的實力,下半場則用堅強的防守來守住勝利,他們將以不敗的戰績挺進下一輪,B組第2的美國將在16強對上A組第一的荷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