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首週收視率較上屆高出8% 日本戰哥斯大黎加最多人看

2022/11/30 11:53

愛爾達電視公布期間收視率,首週的收視較上屆成長8%,其中又以日本和哥斯大黎加一戰創下最高收視率。(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世界盃足球賽開幕至今滿7日,在國內熱度持續上升,今天愛爾達電視公布這段期間收視率,首週的收視較上屆成長8%,廣告營收已超越東京奧運17天累積數字,其中又以日本和哥斯大黎加一戰創下最高收視率。

愛爾達指出,今年世界盃每天賽況都有不同驚喜。首輪冷門不斷,阿根廷與德國相繼遭對手爆冷,第二輪更發生荷蘭遭厄瓜多以下剋上、日本慘遭哥斯大黎加狙擊、比利時遭摩洛哥完封的驚奇表現,種種賽況話題,已成功掀起民眾一波收看熱潮。

根據尼爾森收視率調查指出,從開幕戰卡達對厄瓜多起,本屆世足唯一完整直播的MOD愛爾達電視,每日收視率皆有破1表現。其中,27日晚間的日本哥斯大黎加之戰,各界高度關注「藍武士」是否能再創佳績,4歲以上整體收視率達2.01,35-45歲男性族群更是飆出本屆最高的2.71。

累積收視表現,更超越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同期前7天累積收視表現達8%,26日晚間的波蘭沙烏地之戰,收視率最高1.6,更超越該晚選舉開票實況節目。

至於廣告營收部分,更因為足球比賽特性,直播時段半場廣告大受業主青睞,更已超越去年東京奧運17天的累積營業收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