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前分析》實力遠勝突尼西亞 法國有機會低比分小勝

2022/11/30 13:11

衛冕軍法國。(歐新社)

比賽時間 11/30 23:00〔D組〕法國 VS突尼西亞

兩戰全勝、全取6分的法國已提前晉級16強,小組賽第3輪對上的是上一戰敗給澳洲的突尼西亞。就情勢來看,突尼西亞此戰必須要贏,想要晉級淘汰賽還得靠另一邊澳洲戰平丹麥、跟澳洲比淨勝球,或是丹麥戰勝澳洲、跟澳洲比淨勝球,想要從小組賽出線難度相當高,只能盡人事、聽天命。而已提前出線的法國,此戰有餘裕來練兵、為淘汰賽做準備,因此,影響此戰賽果的變數相當多,比分變化也大。

論實力,法國當然遠勝突尼西亞,雖然恩昆庫(Christopher Nkunku)、金球獎得主本澤馬(Karim Benzema)等鋒線好手、以及後衛L.赫南德茲(Lucas Hernandez)陸續因傷退出。但前鋒鐵三角姆巴佩(Kylian Mbappe)、吉魯(Olivier Giroud)、葛里茲曼(Antoine Griezmann)配合良好,替補受傷的哥哥上陣的T.赫南德茲(Theo Hernandez)攻擊性更強,反倒有因禍得福的味道。此戰法國應會派上柯曼 (Kingsley Coman)、圖拉姆(Marcus Thuram)、古恩多茲(Matteo Guendouzi)、薩利巴(William Saliba)等替補球員上陣調整,但實力仍舊堅強,而且這些替補陣容為了求上場機會也會盡力表現。

相對而言,靠著防守殺進會內賽,前兩戰僅掉1球的突尼西亞本戰非贏不可會全力以赴,防守可能承受得住法國的火力,但以傑巴利(Issam Jebali)、瑪莎基尼(Youssef Msakni)、史利提(Naim Sliti)為主的幾名前鋒能否進球是最大疑問。即使對方派上二線球員,迦太基雄鷹恐怕會因為加強進攻而後防無法一直擺大堅守,因此估計法國有機會低比分小勝。( 特約作者:鄭先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