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要蓋最先進的場館」沙烏地阿拉伯表態申辦2030年世界盃

2022/11/30 15:26

沙烏地阿拉伯旅遊部長卡提布。(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沙烏地阿拉伯在今年世界盃小組賽首戰爆冷擊敗阿根廷,一度成為焦點。今天彭博社指出,沙國的旅遊部長卡提布(Al Khateeb)在受訪時表態,有意聯手埃及和希臘一起申辦2030年的世界盃足球賽。

「我們正在考慮與希臘和埃及合作一起申辦,我們希望這將是一次機會。」卡提布強調,這三個國家肯定會大力投資基礎設施,做好準備,屆時沙烏地阿拉伯會建造最先進的體育場館和球迷區。

不只有該國的旅遊部長發言,沙烏地阿拉伯體育部長費薩爾(Abdulaziz bin Turki Al Faisal)透露,國內對於舉辦世界盃這件事情很感興趣,「為什麼不辦?誰不想舉辦世界盃?我們在這地區舉辦了很多活動。」

雖然埃及和希臘並未表態是否真的要和沙烏地阿拉伯合作,但目前已經有不少競爭對手。南美國家阿根廷、烏拉圭、巴拉圭以及智利將聯合主辦也已經提交申請,歐洲方面,西班牙和葡萄牙計畫聯合申辦,今年10月也傳出烏克蘭加入。

沙烏地阿拉伯當地盛產石油,近期開始加強基礎設施建設,希望能實現經濟多元化、促進旅遊發展等,希望能打造旅遊勝地,且他們也積極投入體育賽事,已確定為2029年亞洲冬季運動會的主辦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