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波蘭將與阿根廷正面交鋒 主帥:不僅是萊萬和梅西的對決

2022/11/30 22:59

波蘭總教練稱小組賽最終戰不僅是萊萬多夫斯基(右)單挑阿根廷梅西(左),更是兩國之間的對決。(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卡達世界盃小組賽進入最後一輪賽程,暫居C組前二的波蘭將與阿根廷正面交鋒,本場比賽除了攸關兩國晉級16強淘汰賽資格,同時也是兩軍王牌前鋒萊萬多夫斯基(Robert Lewandowski)、梅西(Lionel Messi)之間的較量。由於波蘭目前暫居分組第一,因此本場比賽只要立於不敗之地便能出線;反觀阿根廷不僅得全力求勝,同時也需視同組另一場沙烏地阿拉伯對決墨西哥的結果,才能確定梅西是否能續寫「國家隊最終章」。

現年35歲的梅西,本屆已是第5度披上阿根廷戰袍征戰世界盃,前兩場面對沙烏地阿拉伯及墨西哥的比賽皆有進球紀錄。波蘭主帥米赫涅維契(Czesław Michniewicz)在本場面對阿根廷的賽前,早已放話將會派出多人盯防這位世界頂級前鋒。不過他也強調,足球是項團體運動,因此這場比賽結果不僅取決於陣中主力萊萬多夫斯基與梅西兩人,更需要雙方隊友團結合作。

阿根廷球員備戰小組賽最後一場賽事。(美聯社)

波蘭神鋒萊萬多夫斯基直到上一場對上沙烏地阿拉伯的比賽,終於攻進個人在世界盃會內賽首顆進球,並因此流下男兒淚。阿根廷教頭斯卡洛尼(Lionel Scaloni)談到這位對手同樣給予高度讚賞,並直言:「萊萬多夫斯基是位頂尖球員,能近距離欣賞他的球技,對球迷而言無疑是一大福音。但這場比賽他就是我們場上的對手,因此我們也將對他有所準備。」

兩軍將於台灣時間12月1日凌晨3時正面對決,波蘭若能挺進淘汰賽,將是隊史自1986年來首見;反觀阿根廷則欲避免重演2002年小組賽出局的噩夢,同時延長梅西個人生涯最後一次世界盃之旅。

暫居C組第一的波蘭只要不敗,便能自1986年來再度晉級淘汰賽。(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