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關鍵失誤終止3連勝 柯瑞無奈喊冤:這不是走步!

2022/11/30 19:03

柯瑞。(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勇士客場瘋狂反撲,最後3分12秒卻出現3失誤,其中1次正是柯瑞(Stephen Curry)具爭議性的運球走步,導致衛冕軍3連勝痛苦結束,他受訪時直言:「我覺得不是走步,但並非我說了算。」勇士總帥科爾(Steve Kerr)也頗有意見,認為聯盟明顯殺雞儆猴,對於走步和翻球等執法更加嚴格,「如果這樣子都要吹,往後應該標準一致。」

最後10秒,勇士113:115落後獨行俠,還握有最後一擊機會,柯瑞運球繞過隊友掩護,已甩開補位防守的中鋒克勒貝爾(Maxi Kleber),原可順勢深入禁區拋投或上籃追平,他卻選擇後退一步,在拿手的三分線外做出投籃假動作,此時哨音無情響起,令經驗豐富的柯瑞不可置信看著裁判,要命失誤也種下敗因。

此役勇士一哥拿到32分、5籃板、5助攻,但第3節結束前35.9 秒,面對另名長人伍德(Christian Wood)做出同樣動作,也被吹判走步;甚至繳出41分大三元的獨行俠「歐洲金童」東契奇(Luka Doncic),該節就因類似狀況而違例。

對於軸心腳是否移動的敏感問題,34歲的柯瑞賽後無奈表示,「我打得很傻,確實應該先上籃,當時比分又讓我直接想投致勝球,但這不是走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