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突尼西亞驚險以1:0扳倒法國 但被淘汰笑不出來

2022/12/01 01:17

突尼西亞擊敗法國,卻仍無緣晉級16強。(路透)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世界盃小組賽D組最後一輪賽事今登場,已提前晉級的衛冕軍法國和突尼西亞陷入激戰。突尼西亞靠著哈茲里 (Wahbi Khazri)在第58分鐘攻進一球取得領先,但在傷停補時階段,法國葛里茲曼也進球,以為會以和局收場,最後這球卻被判越位進球不算,最終突尼西亞以1:0扳倒衛冕軍。不過,由於D組另一戰由澳洲拿下勝利,順利挺進16強,突尼西亞無緣晉級。

法國今年在小組賽前兩戰先以4:1輕取澳洲,再以2:1擊敗丹麥,以2連勝成為本屆首支晉級16強的隊伍,今天只要踢和就能以分組第一晉級。

法國姆巴佩此戰沒有先發,替補上陣。(法新社)

最後一戰由於沒有晉級壓力,加上碰上實力略遜的突尼西亞,法國主要是練兵,改以替補球員為主,姆巴佩(Kylian Mbappe)、葛里茲曼(Antoine Griezmann)等人都沒有在先發名單。

突尼西亞在前兩戰分別和丹麥踢和,另一場以0:1不敵澳洲,只拿下1分積分,今天面對法國若想晉級得全力搶勝,無論是踢和或輸球都會直接被淘汰。

背水一戰的突尼西亞,今在上半場攻勢顯得相對積極,有4次射門兩次射正,且多次兵臨城下,但都無功而返,法國只有2次射門機會,兩隊在上半場戰成0:0。

突尼西亞哈茲里(左)射門破網進球。(美聯社)

突尼西亞在下半場攻勢再起,哈茲里 (Wahbi Khazri)在第58分鐘時率先破門,助隊取得1:0領先,這也是他們本屆世界盃首顆進球,隨後他也退場休息。

掉了一球後,法國按耐不住,馬上換上主力球星姆巴佩,之後葛里茲曼、登貝萊(Ousmane Dembele)等人陸續上陣,希望能至少追平。而換人之後,法國隊攻勢相對積極,幾次都殺到門前。

傷停補時階段,法國隊「小王子」葛里茲曼在禁區前起腳,踢進一球,最後主審檢視VAR,被判越位進球不算,讓法國隊空歡喜一場,最終以一球之差落敗。

突尼西亞雖贏下這一仗,但因為另一場D組賽事澳洲擊敗丹麥,最後由澳洲拿下該組另一張16強門票,球員贏球但臉上也沒任何笑容。

突尼西亞擊敗法國,卻仍無緣晉級16強。(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