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練兵卻被突尼西亞扳倒 法國上次小組賽輸球已是12年前

2022/12/01 01:43

法國不敵突尼西亞。(法新社)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已經提前晉級16強的衛冕軍法國,今天面對突尼西亞原本想好整以暇地練兵,沒想到卻踢到鐵板,被對手率先進球,最終以0:1落敗,也終止他們跨屆6連勝、9連不敗的紀錄。

法國在上屆世界盃自小組賽起從未吞下任何敗仗,並在決賽以4:2擊敗克羅埃西亞,抱回隊史第二座大力神盃。

今年要挑戰衛冕,法國先在小組賽前兩戰以4:1輕取澳洲,再以2:1擊敗丹麥,率先搶下16強門票,也打破衛冕軍魔咒,順利挺進16強,締造在世界盃跨屆6連勝、9連不敗的紀錄。

法國不敵突尼西亞。(美聯社)

不僅如此,法國在小組賽表現穩定,在2014年小組賽拿下2勝1和、2018年同樣以2勝1和作收,這屆也拿下2連勝,維持8連不敗,但這項紀錄在今天被突尼西亞終止。前次法國在小組賽輸球為2010年的南非世界盃,當時他們在小組賽以2敗、1和,提前出局。

今天法國在最後一場小組賽選擇練兵,在上半場都以替補球員為主,直到掉了第一球,才緊急把主力球員姆巴佩(Kylian Mbappe)、葛里茲曼(Antoine Griezmann)等人換上,但已無力回天。

尤其讓法國人更嘔的是,葛里茲曼在傷停補時階段曾攻進一球,最後被裁判抓到越位,進球不算,只能眼看對手帶走勝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