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阿根廷球星梅西錯失12碼罰球 反而是爭冠好兆頭?

2022/12/01 06:03

阿根廷球星梅西。(路透)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阿根廷今天在2022年世界盃足球賽以2:0擊敗波蘭,以分組第一晉級16強淘汰賽,而當家球星梅西(Lionel Messi)雖錯失12碼罰球,但有外媒第一時間列出了一個巧合,或許是阿根廷的爭冠吉相,引來眾人暴動,只是後來慘遭推翻。

阿根廷過去曾2次奪冠,其中1978年就是靠傳奇球星肯佩斯(Mario Kempes)領軍,他在冠軍戰獨中兩元,以3:1擊敗荷蘭奪下隊史首冠,而1986年則是在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帶領之下,一路過關斬將,冠軍戰以3:2氣走西德封王,而兩人在小組賽第3戰都曾錯失12碼罰球。

阿根廷球星梅西今天錯失12碼罰球。(美聯社)

梅西今天在上半場面對波蘭,第36分鐘在禁區試圖頭錘破門,而經由VAR檢視後,判定波蘭門將史澤斯尼(Wojciech Szczęsny)在禁區犯規,梅西獲得操刀12碼罰球機會,只是他的罰球被史澤斯尼撲掉。

不過,阿根廷下半場第47分鐘阿根廷靠著麥克阿列斯特(Alexis Mac Allister)破門突破平手僵局,以及阿瓦雷斯(Julián Álvarez)67分鐘又進球,最終以2:0贏球。

阿根廷以C組第一晉級,16強淘汰賽D組第二的澳洲,梅西沒能靠12碼罰球進球,但外媒列出的歷史紀錄意有所指,或有有機會在世界盃最後一舞一圓奪冠美夢。

擁有超過300萬粉絲的推特帳號「433」第一時間發文,也吸引多個推特帳號一同轉發此定律,只是根據資料顯示,其實兩位傳奇球星在1978年和1986年都沒在小組賽第3場錯失12碼罰球,也瞬間推翻原本的好兆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