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連兩屆12碼失手! 梅西寫下一難堪紀錄

2022/12/01 06:36

阿根廷球星梅西。(美聯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阿根廷35歲超級巨星梅西(Lionel Messi)今天在卡達世界盃足球賽面對波蘭之戰,於上半場獲得12碼罰球機會,想不到卻失手,也成為1966年以來,第2位在世界盃兩度操刀12碼罰球失敗的球員。

梅西生涯共31次12碼罰球未命中,其中在2018年世界盃對冰島之戰獲得12碼操刀機會,結果遭冰島門將哈洛德森(Hannes Þór Halldórsson)撲掉。

梅西本屆首戰對沙烏地阿拉伯把握12碼罰球機會,率隊先馳得點,只是後來被對手逆轉吞敗。

阿根廷球星梅西錯失12碼罰球。(美聯社)

阿根廷今天對波蘭雖然贏球並取得分組第1,但梅西上半場獲12碼罰球,結果被波蘭門將史澤斯尼(Wojciech Szczęsny)擋掉,成為1966年以來第2位在世界盃操刀12碼兩度失利的球員。

另一位在世界盃兩度12碼失敗的球員是迦納名將吉安(Asamoah Gyan),在2006年德國世界盃無法踢進12碼罰球,而迦納2010年對烏拉圭,眼見幾乎是必進的球卻遭烏拉圭蘇阿雷茲(Luis Suarez)用手拍出,因此迦納獲得12碼罰球再由吉安操刀,想不到卻失手,最後迦納8強遭到淘汰,也成為吉安心中永遠的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