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撲下梅西12碼罰球 波蘭最強門神寫難得紀錄

2022/12/01 07:07

波蘭門將史澤斯尼(左)撲出梅西的12碼罰球。(法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波蘭門將史澤斯尼(Wojciech Szczęsny)撲出上半場梅西(Lionel Messi)的12碼罰球,成為史上第2位在世界盃足球賽因自己犯規,又能撲出對手罰球的門將,而他更是第3位能單屆擋下兩顆罰球的最強守門員。

史澤斯尼在上半場因在禁區犯規,讓梅西獲得12碼罰球機會,但他將功折罪擋下梅西罰球,成為第2位自己犯規後,又能自己在門前化解危機的門將,前一位是1986年法國的巴斯(Joel Bats)。

加上本屆小組賽對沙烏地阿拉伯之戰,史澤斯尼本屆第2度在門前撲出12碼罰球,成為史上第3位在單屆世界盃撲出2個罰球的門將,但此數據不含PK大戰,另2人是2002年美國弗里德(Brad Friedel)和1974年波蘭托馬謝夫斯基(Jan Tomaszewski)。

雖然波蘭0:2輸給阿根廷,但若不是他的精彩撲救,波蘭無法直接靠著淨勝球優勢擠掉墨西哥,而史澤斯尼笑說,自己擋掉梅西罰球或許可以炫耀一下,「我現在或許可以說我知道梅西會踢向哪裡,我看到他要射門,最後我撲下這球,我很高興。」

波蘭成功晉級16強淘汰賽,而史澤斯尼也得以延續他在世界盃的表現,他們將與D組的第一法國正面對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