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首位女立委競逐亞足女執委!劉世芳:台灣足球逐漸被世界看見

2022/12/01 17:45

立委劉世芳將競逐亞足女性執委。(記者王榮祥翻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熱愛足球的立委劉世芳今收到FIFA(國際足總)來信,確認他競選亞足聯女性執委(東區)職位,及國際足總女性理事會(FIFA Female Council member)資格!她認為這代表台灣足球、尤其是女足實力,逐漸被世界看見。

劉世芳因為兒子喜歡足球,常陪著兒子在足球場上飛奔,耳濡目染下、自己也一腳跨進足球領域,長期協助推廣足球運動相關事宜。

她表示,上個月以觀察員身分,出席在柬埔寨舉行的東南亞足球聯盟(ASEAN Football Federation,AFF)大會,向所屬之12個會員國代表爭取出任亞洲足球聯盟(Asian Football Confederation,AFC)女性執委職位,傳出對手是中共支持的北韓代表。

今天收到FIFA來信,確認她競選亞足聯女性執委(東區)職位,以及國際足總女性理事會(FIFA Female Council member)的資格!

劉世芳指出,這代表台灣足球、尤其是女足實力,逐漸被世界看見,今年年初,台灣女足更在亞洲盃中拚進八強!她希望能替亞洲女足發展發揮一份力量,並強化亞洲國家的足球交流,也希望藉此機會,將台灣發展女足及推動運動場上平權經驗,分享給其他國家。

劉世芳收到FIFA來信,確認她競選亞足聯女性執委(東區)職位,及國際足總女性理事會(FIFA Female Council member)資格!(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