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前分析》葡萄牙復仇之戰 南韓或有小贏機會

2022/12/02 05:42

葡萄牙隊。(法新社)

比賽時間12/02 23:00〔H組〕葡萄牙 VS南韓

南韓隊現任主帥班托(Paulo Bento)是1990年代葡萄牙隊的當家防守中場,從球員身分退役後拾起教鞭的他還擔任過葡萄牙隊征戰2012年歐洲盃與2014年世界盃的主帥,在今年世界盃小組賽抽籤出爐時引起不小話題,不只是他將對抗自己的祖國,還因班托(Paulo Bento)球員時期在國家隊生涯最後一場比賽是0:1敗給了南韓隊,這場敗仗導致葡萄牙隊在2002年世界盃小組賽奮戰三場後卻只能遺憾出局,且因當年南韓隊仗著地主之勢有不少爭議,所以班托(Paulo Bento)現在的際遇被調侃是要帶領仇人對抗祖國。

結果班托(Paulo Bento)上一場比賽最後關頭因和裁判抗議沒給角球的判決遭到紅牌,導致這場比賽不能在場邊指揮,也讓這場話題之爭有點變了樣。吐槽一下!不知道班托(Paulo Bento)這樣的行為是不是故意的,就可以躲過這場被迫要叛國的比賽

回歸比賽層面,南韓隊戰績一和一負相當危險,必須希望另一邊的迦納隊不要擊敗烏拉圭隊,否則他們將直接無緣晉級,而南韓目前能做的就是一定要贏下與葡萄牙隊這場比賽,反觀葡萄牙隊在小組賽第二輪2:0擊敗了烏拉圭隊,不但報了上屆16強的仇,還提前確定晉級了本屆的16強。

葡萄牙隊對這場比賽的心態跟南韓隊必勝的心態有很大不同,他們只有不想在最後以小組第二的身份晉級,因為那樣可能會讓他們16強碰到巴西隊,值得慶幸的是這可能性相當微小的,除了要發生這場比賽他們敗給南韓隊,然後要迦納隊擊敗烏拉圭隊,接著他們現在暫時領先迦納隊有三球的淨勝球也被逆轉,上述種種全部發生才會導致他們最後小組第二。

儘管葡萄牙隊現任主帥桑托斯(Fernando Santos)說他會好好考慮對南韓隊的先發不保留實力,但是心態的差距與大局的考量,我認為只能爭勝的南韓隊或許可以保持不敗,但是葡萄牙隊就算是留面子給班托(Paulo Bento)也不會輕易敗給有仇恨的南韓隊,可以猜看看和局或南韓小勝一球。 (特約作者:許耀文)

南韓隊。(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