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克羅埃西亞收和局 直接把上屆季軍比利時送回家

2022/12/02 00:58

比利時盧卡庫下半場多次放槍。(歐新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上屆亞軍「格子軍團」克羅埃西亞今天在2022年世界盃足球賽,擋住對手最後階段的猛攻,最終以0:0戰成平手,以F組第2名晉級16強,而上屆季軍「紅魔鬼」比利時則爆冷在小組賽出局。

克羅埃西亞前兩場對上摩洛哥、加拿大分別是0:0、4:1,以1勝1和、4分積分,暫居F組第1,且這場對上比利時只要平手就能晉級16強,反觀比利時壓力就大了,必須贏球才能自力晉級,平手就得看拜託加拿大贏摩洛哥3球以上,輸球更是直接爆冷淘汰。

比利時卡拉斯科(Yannick Carrasco)在上半場第15分鐘於禁區想大腳解危,想不到正好踢到克國球員,被主審泰勒(Anthony Taylor)吹犯規並給予克國12碼罰球,不過經由VAR檢視後,因前一波自由球開球,克國洛夫倫(Dejan Lovren)越位在先,因此取消12碼罰球,讓比利時躲過危機。雙方上半場其實沒有太多有效攻勢,克羅埃西亞射門6次、比利時攻門5次,無奈都沒有任何一次射正。

比利時遭到淘汰。(路透)

必須贏球的比利時下半場把盧卡庫(Romelu Lukaku)推派出場,不過克羅埃西亞反而連續3次射正,都被比利時門神庫爾圖瓦(Thibaut Courtois)撲掉,而比利時在60分鐘卡拉斯科禁區起腳被擋下,但盧卡庫上前補刀卻中柱,且後來又是門前頭錘放槍,再來比利時的攻擊都無用,克羅埃西亞稱心如願以和局收場。

克羅埃西亞挺進16強。(法新社)

克羅埃西亞挺進16強。(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