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終結36年的等待!摩洛哥分組第一 風光晉級16強

2022/12/02 01:07

摩洛哥齊耶赫。(路透)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摩洛哥今天上半場就靠著齊耶赫(Hakim Ziyech)、恩內西里(Youssef En-Nesyri)接連進球取得領先,儘管後來因後衛不慎踢進本屆第一顆烏龍球,仍以2:1擊敗加拿大,以2勝、1和的7分積分,在2022年世界盃足球賽F組排第一晉級,暌違36年重返16強淘汰賽。

摩洛哥第6次參賽,隊史最佳是1986年的16強,今年征戰卡達踢出驚奇,首場逼和上屆亞軍克羅埃西亞,接著再擊敗「歐洲紅魔」比利時,取得1勝1和,以4分積分在小組領跑,今天對加拿大贏球再拿3分,穩固龍頭。

摩洛哥恩內西里。(美聯社)

摩洛哥開賽就展開猛烈攻勢,靠著加拿大後防失誤,加上門將送球時把球直接傳到對手腳下,齊耶赫收到大禮後也沒放過機會,在第4分鐘完成一記遠程射門破網,取得領先,而下一波攻勢沒有等太久,摩洛哥在第23分鐘靠著恩內西里的單刀突破再下一城。

比賽進行至第40分鐘,加拿大阿德庫貝(Samuel Adekugbe)在左路起腳橫傳,但摩洛哥後衛阿格爾德(Nayef Aguerd)不慎將球踢進自家城門,也讓加拿大追進1球,進入下半場,摩洛哥成功守住領先,以2:1收下勝利。

摩洛哥風光晉級16強,而克羅埃西亞與比利時踢和,克國以1勝2和5分排第二,至於比利時1勝1和1敗拿4分排第三遭淘汰,加拿大則是3連敗墊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