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藍武士奇蹟!日本逆轉西班牙 連兩屆闖16強成亞洲第一

2022/12/02 05:32

日本隊以小組第一之姿晉級16強。(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2年卡達世界盃E組小組賽,日本隊再度上演逆轉戲碼,以2比1驚奇擊敗西班牙。日本以小組第一之姿晉級,連兩屆都闖進16強淘汰賽。

西班牙在第11分鐘靠著蒙洛塔(Alvaro Morata)的頭槌破網,先以1比0領先,西班牙上半場控球率為78%,而日本隊則為14%。

不過,日本隊下半場把堂安律、三笘薰換上場後,戰局風雲變色,堂安律在第48分鐘破門,幫助日本隊追成1比1平手。接著第51分鐘,日本隊三笘薰在球幾乎快要出界的情況下,傳給田中碧,讓田中在禁區前射門破網,經過VAR檢視確認進球有效,日本隊以2比1領先西班牙。

日本隊接著全力防守,未讓西班牙再有破網。最後日本隊以2比1逆轉擊敗西班牙,以小組第一之姿晉級16強。

日媒《Sponichi Annex》報導,這是日本隊首次擊敗世界排名前10名內的國家。西班牙目前在世界排名為第七。此外,這是亞洲球隊首次連兩屆晉級16強。

日本隊整場比賽控球率16%,而西班牙則有74%。日本隊全場有6次射門、3次射正,西班牙全場有13次射門、5次射正。

日本隊堂安律(左)射門破網。(路透)

田中碧(左)踢進日本隊第二球。(路透)

日本隊以小組第一之姿晉級16強。(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