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日本神複製逆轉秀!單屆「雙殺」冠軍隊締造亞洲第1次

2022/12/02 06:10

日本隊挺進16強。(法新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日本在2022年卡達世界盃足球賽踢出大驚奇,連續打敗德國、西班牙,意外成為「冠軍殺手」,這當然也是亞洲球隊的第一次。

日本在首戰對上德國,同樣是上半場0:1落後,但下半場反而靠替補上場的堂安律、淺野拓磨連續進球,以2:1上演逆轉秀,當時是日本隊史首次擊敗前世界盃冠軍隊。

來到小組賽最終戰,日本同樣上半場很快就丟球,但一樣先力保不失,在下半場堂安律、三笘薰先換上場再度起作用,堂安律第48分鐘立刻破門扳平,再來第51分鐘三笘薰又助攻給田中碧破門,簡直是把贏德國的逆轉戲碼重新複製貼上。

本屆開踢前,亞洲國家在世界盃僅3次擊敗前冠軍隊,分別是1966年北韓勝義大利、2002年南韓勝義大利、2018年南韓贏德國。本屆就出現3次「亞洲奇蹟」,沙烏地阿拉伯2:1殺阿根廷,以及日本2:1勝德國、2:1逆轉西班牙,藍武士更寫下新的歷史,成為首支單屆「雙殺」前冠軍隊的亞洲代表。

日本隊挺進16強。(法新社)

西班牙隊輸球,仍以小組第二晉級。(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