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日本兩度演出逆轉秀 創下逾半世紀的超狂紀錄

2022/12/02 06:51

日本隊。(法新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日本在2022年卡達世界盃足球賽踢出大驚奇,連續打敗德國、西班牙成為「冠軍殺手」,並締造52年以來最狂紀錄。

日本首戰對上德國上半場0:1落後,下半場靠替補上場的堂安律、淺野拓磨連續進球,以2:1上演逆轉秀;藍武士今天上半場以0:1落後西班牙,下半場堂安律又是替補進球扳平,接著田中碧破門率隊逆轉,以2:1逆轉西班牙。

世界盃史上僅1938年巴西、1970年德國,曾經在單屆兩度克服上半場落後,於下半場翻轉戰局。1970年的德國是在小組賽對摩洛哥之戰,上半場0:1落後,下半場連趕2球逆轉,以及8強面對英格蘭同樣是上半場0:1落後,下半場還先丟1球,後來連進3球完成逆轉。

如今,日本同樣單屆都以逆轉模式,一舉打敗德國、西班牙,展現超強韌性締造亞洲奇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